江西吉安打造全域旅游亮丽风景线

2022年05月24日 14:17   来源:江西日报   董文涛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吉安讯 (董文涛)5月21日至23日,2022年吉安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吉水县举办。作为此次大会承办地,吉水县依托历史文化底蕴和山水田园风光,全面整合文旅资源,优化旅游线路,推出一批有市场、差异化、独特性的旅游产品,同时为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吉安市举办营造了浓厚氛围。

  置身吉水县杨万里诗画小镇,一步一诗、一诗一景的文化韵味引人入胜;漫步在吉州区兴桥镇钓源古村,樱花长廊、荷塘悦色、四季花境等景点串连成线,焕发古村生机;夜游永丰县恩江古城,夜景、夜宴、夜购等元素深度融合,让游客流连忘返……随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日益临近,吉安各地的文旅项目正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全新的面貌奉献一场精彩的旅游盛会。近年来,吉安市大力推进实施“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在红色旅游、乡村旅游、生态旅游等方面形成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新格局。2021年,全市接待游客1.09亿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75.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和37.2%。

  提升文旅公共服务是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基础。吉安市不断建立健全服务体系,配套设施日臻完善。2021年,该市新增2条国内航线、6条旅游快速通道,推出了8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在高速公路、国省道共安装交通标志牌200余块。开通吉安高铁西站和井冈山机场至井冈山景区的红色旅游巴士直通专线,文旅惠民服务效能不断提高。

  让全域旅游绽放活力。吉安市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大力推动文旅项目提质增量,精心策划包装了固洲非遗文创小镇、羊狮慕幸福小镇、渼陂古村等重点文旅项目,成功引进中青旅等旅游企业入驻。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在各大景区开设特色文创超市,推动一批非遗表演项目植入景区、美景美食融入传统文化、红色研学产品进入市场,旅游业态不断升级,旅游消费持续升温。

  吉安市还与湖南省湘潭市、株洲市签订“湘赣红”文旅战略合作协议,成立“湘赣红”文旅产业发展城市联盟,联合推出多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区域合作显著增强。同时,组织旅游重点县区、景区、旅行社参加多场旅游产业展会,全力提升旅游产业整体水平和发展质量,开创全域旅游发展新局面。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江西吉安打造全域旅游亮丽风景线

2022-05-24 14:17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