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校为毕业生送上求职礼包

2022年05月31日 11:03   来源:北京日报   实习记者 何蕊

  来源标题:高校为毕业生送上求职礼包

  疫情遇到求职季,北京市26.8万名高校毕业生面临新挑战。在京高校纷纷推出多样化的“求职礼包”,开通手续办理绿色通道、设置共享面试空间、帮扶就业困难群体,帮助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

  “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件西装,好看又合身。”清华大学应届毕业生肖肖最近收到了来自学校的特殊毕业礼——定制西服套装。该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历时两个月,为527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上求职服装,包含西装外套、西装裤或西装裙。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辅导部教师徐光耀介绍,该校还为毕业生提供了出借及干洗维护正装服务,开放了线上面试空间等,为毕业生求职送来“及时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求职礼包”充满科技味儿。近日,一套自动用印设备在该校就业服务平台上线,可实现三方协议、就业证明等材料的在线申请和远程审批,24小时自助盖章,学生可选择线上、线下方式完成毕业及就业手续的办理。该校还建设了一套智慧就业系统,可根据学生的基本情况、兴趣爱好、求职意向等智能匹配招聘岗位,同时聘请60余位来自航空、航发、电科等领域的人力专家,一对一提供个性化的职业咨询服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毕业生“铺路搭桥”。目前,该校已与多家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未来将有更多毕业生到基层担任选调生、就业实习。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北京高校为毕业生送上求职礼包

2022-05-31 11:03 来源:北京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