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百名学生“云端”共唱文明之歌

2022年06月01日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市丰台区五小的孩子们居家演唱《文明歌》。

  “文明是灿烂的笑容,文明是动人的风景,文明是普通的事情,文明是美丽的心灵。”在“共创丰台之美”丰台区首届文明促进月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百余名丰台区小学生一边舞动文明“手势舞”,一边唱起原创《文明歌》。今年“六一”,孩子们虽然还在居家学习,但丰台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辖区青少年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儿童节。

北京市丰台五小的小演员们居家排练《文明歌》。

  据了解,为了配合丰台区“全区静下来”的要求,让孩子们的“宅”家生活同样丰富多彩,丰台五小的老师们组织学校合唱团员,利用上网课的空余时间,结合丰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发起“云端唱响文明之歌”系列活动。丰台五小合唱团的张赫臣老师指出,疫情之下举办这样的线上演出,一方面能通过孩子们的活动感染家长,共同参与到文明城区创建中来,另一方面则通过艺术的方式愉悦孩子们的心情,缓解居家的焦虑、孤独之感。未来,丰台五小的师生们还将启动“文明之歌”云端联唱活动,倡议更多的学生、老师、家长共同参与到《文明歌》传唱之中,营造出全区齐心共同建设文明城区的浓厚氛围。(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北京丰台区百名学生“云端”共唱文明之歌

2022-06-01 13: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