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开启《文明画家园》童谣传唱活动

2022年06月01日 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月儿圆,月儿弯,我家住在卢沟岸。小画家,画笔炫,巧手画出美家园”。在《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发布两周年的日子里,一首名为《文明画家园》的原创童谣获得了众多网民的点赞。

丰台区少年宫的小朋友演唱《文明画家园》童谣。

  为了让文明条例更好地融入生活、深入人心,丰台区委宣传部组织区少年宫等单位创作了《文明画家园》童谣作品,童谣以孩子们的视角,向公众普及礼让斑马线、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等文明行为。“现在为孩子们而创作、适合孩子们传唱的儿歌越来越少。我们想通过这种传统童谣的创作,让孩子们将美好的生活‘描绘’出来,将文明行为‘唱’出来,号召大家共创丰台之美。”丰台区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到,“此次启动仪式上播放的童谣,都是同学们居家录制的。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文明居家,引导学生“静”活动,“静”心态,丰台区将于6月在线上广泛开展《文明画家园》童谣传唱活动,在丰富学生居家生活的同时,让文明新风浸润童心,让文明行为走近千家万户。” (北京市丰台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北京丰台区开启《文明画家园》童谣传唱活动

2022-06-01 13: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