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社保卡新增文旅"一卡通"功能 可在36家文旅场所刷卡入园

2022年06月07日 10: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徐昇 董婉愉)6月6日,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举行南京社保卡文旅“一卡通”签约暨长江行文旅咨询服务中心授牌仪式。据介绍,今年年底将完成对南京36家文旅场所的闸机及票务系统的改造和新建,届时将实现苏服码、社保卡、身份证、入园码、健康码、场所码等多码合一认证,市民在景点门口刷第三代社保卡就可轻松入园。

  社保卡文旅“一卡通”是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是文旅部门和人社部门共同推进的一项便民、惠民、利民工程。记者了解到,目前已实现南京社保卡实体卡在南京图书馆、南京博物院、红山森林动物园、南京科技馆等多家场馆“一卡通刷”,电子扫码通行及多码核验一步到位,预计到今年年底,南京4A级以上的36 家文旅场所的闸机及票务系统可实现一卡通行。

  据介绍,市人社局自2021年1月在全省率先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截至目前已累计发行第三代社保卡407万张,累计签发电子社保卡1581万张。市人社局联合市文旅局推进全市相关场馆建设改造,加快实现社保卡“一卡通刷”,电子社保卡、健康码等“多码合一”。

  下一步,还将围绕都市圈文旅资源共享整合和同城优惠深化合作,让南京都市圈范围的持卡人员在各地文旅部门指定的旅游景区、旅游服务机构、消费场所也能享受刷卡入园旅游便利服务以及同城优惠待遇。

  市文旅局现场还发布了南京露营地图,地图包含精致露营、特色露营、公共露营、乡野露营四大类共50家露营地服务信息。地图已在全市文旅咨询服务中心和南京文旅信息服务平台上线。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南京社保卡新增文旅"一卡通"功能 可在36家文旅场所刷卡入园

2022-06-07 10:4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