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落实义务教育营养餐等多种直接补贴

2022年06月15日 12: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李思瑾 吴蔚)6月1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贵州将推动落实农村义务教育营养餐、养老保险、低保、耕地地力保护、种粮实际补贴等直接补贴,加快转化为农民收入。

  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涛介绍,当前贵州农民增收仍面临不少困难:一是宏观经济不确定因素较多,二是经营性收入增长面临困难,三是政策红利释放需要过程。

  下一步,贵州省农业农村厅除发放直接补贴外,将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千方百计稳主体、稳就业,通过提高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组织化程度、落实高标准农田等农村基础设施以工代赈项目劳务报酬比例20%以上、提高公益性岗位待遇标准、扶持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帮助经营主体纾困解难等措施,努力稳住工资性收入;

  全力抓好春播夏收生产,巩固提升特色优势产业,加强农资稳价保供和农产品产销对接,保持农业持续发展势头,确保农业增产转化为农民增收;

  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推动,压实增收责任,加快政策落地落实,确保《贵州省促进居民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中促农民增收34条政策措施红利全面释放、促进增收。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贵州将落实义务教育营养餐等多种直接补贴

2022-06-15 12:01 来源:多彩贵州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