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万计划”内蒙古获批14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年06月20日 14: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内蒙古19所本科院校的129个专业入选建设点名单,其中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79个。

  据了解,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目标为2019年至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双万计划”启动以来,自治区教育厅指导各高校紧紧围绕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对人才的需求,健全专业随产业发展动态调整机制,加快布局新兴专业、升级改造传统专业,统筹优化专业布局,聚焦专业内涵建设,全面推进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加强学科专业交叉融合,打造优势特色专业群,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和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在一流本科专业的培育、建设和申报方面取得了重大成果。3年间,我区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46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89个。

  自治区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教育厅将继续统筹做好三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工作,充分发挥一流专业建设点在专业改革创新、师资队伍、教学资源、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示范辐射作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教育教学质量及专业整体水平,形成特色鲜明的高质量本科专业体系,为自治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记者 刘志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双万计划”内蒙古获批146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22-06-20 14:57 来源:内蒙古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