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临空号”专列在长沙首发 湖南自贸主题空间站同步亮相

2022年07月01日 09: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长沙7月1日电 家门口买全球正品好货、“湘”约潮流新体验、自贸你了解多少……6月30日,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地铁6号线主题空间站揭牌暨“自贸临空号”专列首发仪式在迎宾路口地铁站举行,车站内生动的图文宣传,让不少乘坐地铁的市民驻足观看,了解自贸最新咨询。

  刚刚开通的长沙地铁6号线紧密串联长沙自贸雨花、会展、芙蓉、经开、临空五大区块,无缝对接长沙自贸片区和湘江新区两大开放平台,因此,湖南自贸试验区选择在6号线迎宾路口站打造以“开往自贸的地铁”为主题的湖南自贸空间站。

  走进迎宾路口地铁站,站厅内一面文化墙上以“自贸新高地 腾飞新湖南”为主题,一幅幅湖南机场集团的四小时航空圈规划图、打造开放强省建设桥头堡、服务三湘人民的精美画卷徐徐展开。

  另一面文化墙上,以“空铁对接 展翅高飞——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欢迎您”为主题,主要介绍了湖南自贸大事记、湖南自贸试验区各片区重点产业,此外,在中心包柱区域,“自贸湖南”主题摄影展精彩呈现。

  “‘自贸临空号’专列首发是向湖南自贸实验区两周岁生日献礼,具有重大意义。”湖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贸办主任沈裕谋表示:长沙地铁6号线开通,不仅将湘江右岸的自贸长沙片区与左岸的湘江新区两大国家级平台有效对接,加速两岸人流、物流、信息流融通,为“强省会”战略插上腾飞的双翼,更整合了长沙片区五大区块资源,必将显著增强片区协同效应,提升城市整体价值,辐射引领全省开放发展。

  随后,大家一同乘坐“自贸临空号”主题列车。车厢内不仅可以看到湖南自贸试验区长沙、郴州、岳阳三个片区的发展概况、重点产业,还能领略长沙自贸临空区的七大政策体系、重点企业、科研基地、国际贸易公司等多项亮点工作,让乘坐这趟主题列车的市民群众近距离感受自贸魅力、自贸实力、自贸潜力。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商务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联合举办。据了解,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主题空间站及首趟自贸临空号主题列车由湖南省自贸办牵头打造,旨在传递湖南自贸声音、发布湖南自贸成果,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在全面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中作出新贡献。(赵利丽、段玮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自贸临空号”专列在长沙首发 湖南自贸主题空间站同步亮相

2022-07-01 09:52 来源:人民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