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蒲港新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2年07月01日 09:55   来源:马鞍山日报   

  近年来,郑蒲港新区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以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认真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在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同时,依法依规加大监管力度,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连续九年被评为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新区采取季度定期和不定期方式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全体成员会议、专题会议和调度会,部署安排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单位年度考核体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

  狠抓宣传教育培训。新区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宣传,加强警示教育,今年以来,共完成安全生产“送教上门”(含五进工作)任务19起,“三项岗位”人员培训84人次,截至目前,发放2000余份宣传资料,组织70余家企业观看“应急管理空中大讲堂”;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普及安全知识。

  全面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新区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检查,截至6月20日,共出动检查86次,排查整改隐患354条,其中重点时段邀请各类专家对新区各行业、各领域开展全覆盖大检查,排查整改隐患64条;大力开展区域联动共建共治,针对港口码头装卸、运输安全,开展联合检查3次,发现整改隐患10条。

  严格依法行政和事故查处。新区坚决严格执法,依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不断提升监管执法的震慑力;紧盯重大风险和重大隐患,突出执法重点,做到精准执法;不断提高规范执法、严格执法、闭环执法、公开执法和文明执法的水平。今年以来,共对6家企业和个人的违法违规行为开展预防性执法处罚。

  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新区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建立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承诺公告制度,切实提高企业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努力预防和减少事故。

  下一步,郑蒲港新区将进一步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强化重点行业领域监管,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郑蒲港新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构筑安全生产防线

2022-07-01 09:55 来源:马鞍山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