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高考开考

2022年07月08日 09:1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上海7月7日电(记者吴振东、兰天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上海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文化考试延期至7月7日至9日举行。7日,上海约5万名考生走进全市2200多个考场。面对防疫和高温双重考验,各部门协同联动,全力保障高考平稳有序进行。

  7日早上7点30分许,上海市南洋模范中学考点外,考生、家长及送考教师陆续抵达。考生王同学说,为给进入考点前的安全检查、体温测量等环节预留充足时间,自己和同学商定,提前一小时到考点外等候,家长对此也非常支持。

  来该考点送考的上海某中学教师王云对照花名册,逐一确认自己班级的学生是否抵达,并为每个学生送上拥抱。“我会提示学生在考试中需要特别注意的细节,告诉他们别紧张,正常发挥就好。”

  杨女士和丈夫一同为女儿送考。她说,孩子虽然经历了近3个月的线上学习,但老师“抓得很紧”,孩子也很自律。

  8点,考生开始有序进入考场。记者看到,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考生保持2米间隔,完成一系列健康查验后进入考场。考虑到7日最高气温可达36摄氏度,考点大门处搭起了长长的遮阳棚,而据上海市教委此前发布的消息,全市各考点均已安装空调,并备足降温物资,各考点还需制定预案,最大限度减少极端天气对考试的影响。

  南洋模范中学考点临近多家三甲医院,平日车流量较大。承担护考任务的警方表示,开考前两小时即安排警力上岗执勤,开辟出“高考专用临时停车位”,确保交通畅通有序,并在考场周边设置禁止鸣号标志。

  尚在集中隔离治疗或核酸异常考生如何应考?上海市教委表示,全市各区都已设立不同类型的专用考场,提前组建闭环转运队伍,确保所有考生都能顺利考试。

  记者在徐汇区应急考点之一的西南位育中学看到,早上7点,现场工作人员已处于待命状态。据介绍,对于封控在小区内的考生,相关单位将安排车辆闭环转运至应急考点隔离考场参加高考,确保考生每天顺利抵达考点和返回社区。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2022年上海高考开考

2022-07-08 09:16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