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政策利好提振江苏外贸企业信心

2022年07月19日 09:3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南京电(记者刘巍巍)据南京海关、江苏省贸促会统计,2022年上半年,南京海关和江苏省贸促会共为江苏省企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5.57万份,签证出口货值195亿元人民币。预计相关企业享受RCEP其他成员国关税减让超1.5亿元人民币。

  RCEP政策利好提振江苏外贸企业信心。6月30日,科瑞茉(无锡)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洗衣留香珠从无锡发往日本。凭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这批货值约20万美元的洗衣留香珠可享受税款减让近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RCEP实施以来,该公司已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193份,享惠货值金额达2700万美元。科瑞茉集团大中华区总经理田野说,RCEP实施后,降低了企业成本,提高了企业竞争力,让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RCEP还助力企业货物通关效率大幅提升。7月1日,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自韩国进口的2002.6吨润滑油基础油使用RCEP原产地声明在太仓通关,预计可享受优惠税款减免约13.55万元人民币。

  东北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干小雨介绍,国外发货方是RCEP经核准出口商,可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方便企业更加灵活地安排物流。“今年以来,我们通过RCEP进口享受优惠税款减免合计55.11万元人民币,降低了经营成本,企业计划进一步加强与国外公司合作,扩大RCEP国家业务量。”

  南京海关关税处处长周玉生表示,RCEP实施以来,江苏外贸企业迎来更广阔的政策机遇,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未来南京海关还将为纺织、化工、电子、汽车、新能源等行业重点企业量身打造“最优享惠组合”,扩大优势产品出口和关键技术产品进口。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RCEP政策利好提振江苏外贸企业信心

2022-07-19 09:34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