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苏州二手房成交创年内新高 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2022年08月05日 09: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刘霞) 据统计,7月南京市二手房成交8150套、苏州市二手房成交6002套,均创年内新高。专家认为,二手房成交量的活跃,反映出房地产市场流动性增加的向好趋势。

  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有力地支持了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7月20日,南京降低积分落户门槛,在长三角区域三省一市缴纳城镇职工社会保险的,累计纳入南京市缴纳年限计算并赋分。7月25日,南京高淳区出台3项楼市新政,给予购房补贴、优化入学政策、优惠贷款利率。6月18日,南京溧水发布房产新政,对今后一年内成交的商品房发放0.8%购房补贴。5月7日,苏州、扬州出台楼市政策,苏州取消二手房限售、新房限售年限3年降为2年、对二孩及以上家庭放开限购套数,扬州调整公积金政策,对人才、二孩及以上家庭降低贷款首付比例至20%,同时提高贷款额度。在上半年更早的时候,苏州、无锡、南京、南通、镇江等地已先后出台相关“稳楼市、促消费”措施。

  4月以来,江苏各地二手房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加,交易量持续上涨,7月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现象。南京和苏州7月交易量创年内月度新高。无锡7月份受疫情影响市场成交受到的冲击比较大,环比下降38.9%,6月份成交4739套,环比上涨31.5%,成交量连续两月呈上升态势,整体成交态势转好。溧水新政发布一个月后,新房、二手房分别环比增长35.51%、10.54%。

  南京市房地产学会副会长孟祥远认为,政策利好激活了部分购房需求,随着更多优惠政策、购房福利的持续发布,相信市场的购房信心和购房欲望也会有所复苏。同时也要注意到,不同城市、不同板块、不同产品间存在明显分化,要促进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仍需各方努力。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南京苏州二手房成交创年内新高 市场回暖迹象明显

2022-08-05 09:28 来源:中国江苏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