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2年09月29日 10:53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讯 (记者 刘禹松)由海南省贸促会和商业贸促会主办,海南国际商会承办的走进海南——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9月27日在北京举行。当天,来自跨境电商、新能源、文旅健康、元宇宙等行业的30余家企业代表在现场参加会议。

  在活动现场,商业贸促会与海南省海口市江东新区达成合作意愿。北京天擎动力国际清洁能源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愿与海南省有关地方政府展开合作,推动投资项目早日落地。

  海南省贸促会、海南国际商会会长李志杰在现场致辞时表示,2021年,海南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1.2%,位列全国第二,两年平均增速7.3%、位列全国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26.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3%,实际利用外资在连续三年翻番基础上同比增长16.2%,货物贸易进出口总额首次破千亿元、同比增长57.7%,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5.5%,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增速全国第一。

  李志杰说,海南是中国内地唯一的自由贸易港。2020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开发布,此后以“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核心的180多项政策措施相继出台。去年,海南省实现了新设企业数量、实际利用外资、人才引进规模、离岛免税购物金额“四个翻番”。当前,海南自由贸易港已经成为国内外企业家及优秀人才投资兴业、实现梦想的最佳选择。

  商业贸促会党支部书记任贵英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为重点,以各类生产要素跨境自由、有序、安全、便捷流动和现代产业体系为支撑,以特殊的税收制度安排、高效的社会治理体系和完备的法治体系为保障,持续优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近年来,海南自由贸易港放宽市场准入特别措施落地见效,企业对投资海南自由贸易港热情高涨,市场主体迅速增加。近两年新增市场主体超过100万户,增速连续28个月保持全国第一。截至8月,海南存续市场主体已突破200万户,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未来,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这里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广阔。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海南自贸港招商推介会在京举行

2022-09-29 10:53 来源:中国贸易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