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2022年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2022年12月05日 08:38   来源:人民日报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发布《2022年广西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确定了9个产业、162个急需紧缺岗位,为各级各部门制定乡村振兴人才政策提供参考,辅助相关单位开展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

  《目录》将紧缺类型分为数量紧缺、能力紧缺、供给紧缺、动态紧缺4类。数量紧缺为人才现有数量不足;能力紧缺为人才素质能力与需求有差距;供给紧缺为人才培养数量不足和招聘困难;动态紧缺为产业快速发展和重大工程(项目)引进带来的人才紧缺。

  根据《目录》,急需紧缺岗位分为管理类、专业技术类、市场营销类、高技能类4类。其中,专业技术类人才需求最为迫切,岗位占比高达63.58%,农艺师、乡村小学美术教师、急诊医学科医师等岗位的紧缺度最高。

  在农林牧渔业、现代服务业、教育产业、大健康产业、文化产业、节能环保产业、大数据产业、仓储/物流产业、建筑产业9个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中,农林牧渔业、现代服务业、节能环保产业的岗位占比分别排名前三。 (记者祝佳祺)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广西发布2022年乡村振兴急需紧缺人才目录

2022-12-05 08:38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