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各地持续优化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生产生活

2022年12月05日 09:1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各地持续优化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能力,努力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湖南省根据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要求,落实落细企业和工业园区防控措施,通过加强对关键岗位、关键工序员工的生活、防疫和轮岗备岗保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员工正常生活。长沙市雨花经济开发区的云冷农产品交易中心承担着湖南全省及江西部分城市的冷链食品保供,每天进出货运车辆400多台、货运司机等从业人员5000多人。疫情期间,园区将货物划分为进口、省外和省内三个相对隔离区域,保障货物存储、流动不交叉。

  从12月3日开始,重庆市除高风险区以外,低风险区和常态化防护区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场所,已经分步有序恢复。重庆市大足区是我国西南地区重要的电动车生产基地,周边汇集了产业链上近百家企业。当地以企业为防疫单元精准防控疫情,全力保障企业正常生产。

  广州市城区多条主干道已经基本恢复正常通行,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恢复运营。

  贵州省遵义市探索搭建“社区+网格+联户单元”的精准网格化防控网,实现疫情防控联户联人,对60岁以上老人、2岁以下儿童、孕妇、特殊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建立疫情期间需求清单,加强服务保障。

  在做好精准防控的同时,各地持续优化各项便民措施。北京市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落实“菜篮子”区长负责制,与货源地加强对接,增加调运力度,畅通进京和京内运输通道,确保大型农贸市场正常运行,商超、门店最大程度向群众开放。(来源:央视网)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我国各地持续优化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生产生活

2022-12-05 09:13 来源:央视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