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535亿,无锡滨湖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2月08日 09:24   来源:科技日报   

  科技日报讯 (柳鑫 章溟潇 记者过国忠)2月5日,无锡市滨湖区举行2023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粤浦·富安科创谷开工仪式,总投资535亿元的125个重大产业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这些项目涵盖产业、园区、基础设施、民生等各个领域,将有力支撑起经济发展之“稳”。

  据介绍,此次开工的药明生命科技园、江苏省质检院智能网联测试基地、派克海上风电法兰产业化建设等重大产业项目,紧密围绕滨湖“543”产业布局,涵盖生命健康、智能网联汽车、“两机”等产业方向。

  作为滨湖区重点打造的科创载体—粤浦·富安科创谷项目,总建筑面积超100万平方米,将建设19栋生产研发及企业配套服务用房,打造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科技园区。该项目建成后,将招引一批高科技创业型企业和优质成长型企业,预计新增年产值15亿元。

  除此,锡芯谷产业社区一期等工业上楼项目,高性能医疗装备生产基地、滨湖科技创新中心等研发载体,都将为今后优质项目引进提供充足空间保障。

  据了解,滨湖区将以此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为重要契机,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着眼数量、质量、体量“三量”提升,弘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四敢”精神,推动签约备案率、备案开工率、投入完成率、竣工投产率、产能达效率“五率”齐抓,努力形成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储备项目源源不断的生动局面。

  “今年,我们各级各部门将继续擦亮‘最优营商’品牌,持续优化重大项目‘双专班’服务,切实将‘无难事、悉心办’要求落到实处,积极营造‘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的浓厚氛围,迅速升腾抓项目、促投资的火热氛围,全面吹响拼经济、促发展的冲锋号角。”无锡市滨湖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总投资535亿,无锡滨湖12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023-02-08 09:24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