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满满 杭州为拼经济出台八大“政策包”

2023年02月13日 09:43   来源:国际商报   

  本报讯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杭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打好经济翻身和亚运攻坚两场硬仗。

  为打好经济翻身仗,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2月9日,杭州市发布了《关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包含扩大有效投资、科技创新、五大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交通强国示范城市、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乡村振兴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八个方面64项政策。

  杭州市实施“双百双千”拓市场攻坚行动,全年组织150个外贸团组,参加100个以上境外展会,通过系列举措的实施,努力实现年新增外贸订单1000亿元……在扩大内需和对外开放方面,今年,杭州市将积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促进消费恢复向好;巩固提升对外开放优势,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确保出口占全国份额稳中有进,实际使用外资78亿美元,力争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

  在扩大有效投资方面,今年,杭州市将抓好市重点项目850个左右,省重点项目150个左右,完成市重点项目投资2000亿元以上,带动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以上,全年投资总额力争突破8600亿元。

  在促进五大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方面,杭州市将围绕打造产业兴盛的新天堂,建设智能物联、生物医药、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能源等五大产业生态圈,加快培育和形成一批世界领先的万亿产业、千亿企业、百亿项目,推进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今年,力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5%左右,规上工业亩均增加值达226万元/亩、亩均税收达58万元/亩。

  在促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杭州将围绕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现代服务业标杆城市,聚焦聚力现代服务业“两地四中心”建设,构建全国一流总部经济中心,全力打响新时期“杭州服务”品牌,力争全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达到6%以上。

  “本轮政策大礼包充分突出杭州特色,把提升市场主体的认可度、获得感摆在第一位,尽可能将政策措施量化具体化,以实实在在的干货、硬货,让基层有感、企业获利。”杭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杭州市财政将安排预算资金480亿元,用于支持本批政策落地。同时,杭州市还制定了财政金融保障、自然资源要素保障、能源保障、人才要素保障等“四张清单”,将于近期陆续发布,力争一季度兑付金额不少于全年四分之一,为政策实施提供强力保障。(祝之君)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干货满满 杭州为拼经济出台八大“政策包”

2023-02-13 09:43 来源:国际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