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签约额122.9亿元!10个文旅项目将落户沈阳

2023年02月20日 13:30   来源:沈阳日报   

  2月17日,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承办的沈阳市(北京)文旅产业重点项目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推介会上,共签约10个项目,总签约额122.9亿元。

  10个项目 签约额122.9亿元

  此次北京之行,重点围绕沈阳“历史文化、红色文化、工业文化、民族文化”和“三山、三水、六片区”等资源优势,聚焦新业态、新消费、新能级等21个投资项目开展招商推介。沈阳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领导作沈阳市文旅资源推介,相关区县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分别作文旅项目推介。

  推介会上,浑南区推出的关东影视城产业园项目,与北京中外名人文化传媒集团实现了签约;野蚕谷项目与辽宁省柞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中交中咨公旅投事业部实现了签约。其中,关东影视城二期规划建设占地面积500亩,将拓展建设西洋风格建筑群和关东民俗村落建筑群,以及宾馆酒店等综合配套服务设施。野蚕谷项目位于浑南区东南山区农商旅产业示范区,整体规划包含18个自然村,柞树种植面积可达338公顷,该项目将打造柞蚕丝综合利用设计研发生产基地,大学生实习、创业、孵化基地,柞蚕非遗文化传习基地和国际柞蚕文化学院四大柞蚕项目,以及配套的生态休闲温泉旅游度假村,聚力打造区域文化生态体验游新地标。

  本次活动共签约10个项目,总签约额122.9亿元。签约项目包括沈阳古城文旅综合保护利用项目、丁香湖航空航天元宇宙体验基地等,涵盖历史文化、文商旅融合、数字文化、乡村旅游、影视娱乐等业态,为沈阳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了强大动力。

  文旅“走出去” 实现新突破

  当前,沈阳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聚焦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实现旅游业三年“倍增”的目标,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向上向好的态势。希望以此次招商推介活动为契机,开启2023年京沈两地文旅合作新篇章,推动沈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新突破。

  在京走访期间,浑南招商团队与北京傲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约了辽宁影视文化产业投资基金项目。该项目拟设立10亿元规模的产业发展基金,投资拍摄百部影视作品,建设文化产业基地、影视人才孵化中心等,加速数字文创产业聚集发展,助力浑南打造东北地区最大的数字文创全产业链生态圈。

  本次招商推介活动是沈阳文旅主动“走出去”,开展项目招商的突破之举,对展现新时期沈阳文旅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具有重大意义,必将进一步深化与各地文旅企业、投资商的交流合作,搭建优质文旅资源与各类资本对接合作的崭新平台,把沈阳的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吸引更多企业投资沈阳,共赢未来。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刘海搏、傅淞岩 通讯员 庄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总签约额122.9亿元!10个文旅项目将落户沈阳

2023-02-20 13:30 来源:沈阳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