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琴发布专项惠澳新政策 研发补贴最高500万元

2023年03月17日 08:47   来源:科技日报   

  3月14日,记者从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执行委员会获悉,合作区首个专项惠澳政策《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关于支持澳资企业发展的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扶持办法》)印发。《扶持办法》从租金补贴、装修补贴、品牌落地奖励、经营奖励、研发费补贴等多方面对符合条件的澳资企业进行扶持,为澳资企业在合作区拓展业务空间提供新契机。

  根据《扶持办法》,澳资企业在合作区实际经营并开展研发活动,经核定企业年度研发费用超过50万元的,可享受研发费补贴。补贴金额为经核定的该企业上年度研发费用的10%,每家企业年度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500万元。

  《扶持办法》对在合作区租用办公场地且签署不少于三年租赁合同的澳资企业,按不超过租金评估价的70%且最高不超过每月7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租金补贴。补贴面积为人均最高15平方米,每家企业补贴面积不超过1000平方米,对同一企业最多可连续补贴36个月。

  在装修补贴方面,《扶持办法》对在合作区使用商业用房开展商业活动的澳资企业,按照装修费用的70%,且最高不超过1000元/平方米的标准给予装修补贴,每家企业可获得装修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扶持办法》还将支持澳资企业参加专业展会,给予90%的展位费补贴,每家企业每年累计补贴金额最高不超过15万元。

  珠海横琴澳记海鲜有限公司代表梁家星表示,该办法更加关注到澳门中小企业,补贴内容也更加广泛,为澳资企业在合作区发展壮大提供了有力支撑。

  合作区执行委员会副主任符永革透露,合作区今年预计将出台人才奖励政策,促进会展业、旅游业发展办法等更多产业相关政策,主要围绕四大产业,并在产业相关需求上及时更新政策要求或出台相应配套办法。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横琴发布专项惠澳新政策 研发补贴最高500万元

2023-03-17 08:47 来源:科技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