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天津首获A级评定

2023年03月21日 14:13   来源:今晚报   马明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天津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商务部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综合评价中,从213家电商基地园区中脱颖而出,这也是本市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首次获评A级。

  近年来,市商务局着力扩大电商示范效应,大力推动以园区为电商载体建设,积极打造多个配套完善的电商园区,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氛围。在全市范围内认定了高新区、红桥区、经开区首批跨境电商示范园区,市、区两级联合配套资金和扶持政策,聚集电商发展上下游产业,优化整合电商生态链。目前全市已基本形成以3个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和3个市级跨境电商示范园区为支撑的“3+3”电子商务示范新格局。

  据了解,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2年5月被商务部批准为首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依托高新区“外贸+产业+互联网”体系,积极布局跨境电商产业,注重产业生态培育,在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内外贸一体化联动、新业态新模式打造、传统贸易数字化转型升级、产学研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基地拥有商务部认定的数字商务企业2家(道本科技、云账户),国内外上市电子商务企业6家(三六零、58同城、途牛、猫眼科技、亿玛科技、快狗打车)。2022年度,基地集聚了津贸通、今日头条等313家电子商务及相关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超3000亿元,从业人员5720人,吸纳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400人,孵化电商企业48个。(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天津首获A级评定

2023-03-21 14:13 来源:今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