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宁波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4多亿元

2023年03月23日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建丽)近日,2023年宁波市审计工作会议暨全市审计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过去一年,宁波全市审计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以及上级审计机关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推进审计高质量发展的各条赛道上凝心聚力、争先进位。

  2022年,宁波全市共完成审计项目311个,查出主要问题金额140.88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4.35亿元,移送问题线索69件。同时,宁波全市审计机关积极从审计监督角度为党委政府决策、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全年共被批示、采用审计信息453篇次,审计“智囊团”的作用有了更充分的发挥。

  “我们将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两大关键三个理念四项统筹’的具体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完成2023年计划安排的审计项目。”宁波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宁波市审计机关将全面把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对审计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紧盯“发展”“安全”“民生”“绿色”“法治”五大关键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落实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的要求,全员力推审计监督现代化先行,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审计力量。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去年宁波审计促进增收节支和挽回损失34多亿元

2023-03-23 09:38 来源:浙江在线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