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文旅厅提示:文艺类校外培训通过全国监管平台缴费

2023年03月23日 10:29   来源:安徽日报   张理想

  3月22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出关于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的温馨提示,家长要慎重缴纳培训费用,缴费时不要一次性支付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支付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要超过5000元,所有费用应通过“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https://xwpx.eduyun.cn/)等线上平台缴费。

  报名文艺类校外培训前,公众可通过“游安徽”App、“安徽文旅”微信公众号、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互动交流—答问知识库”栏目,查询文化艺术类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白名单”按月更新,未列入“白名单”的校外培训机构,均未经文化和旅游部门审核登记。报名时应注意查看培训机构是否张贴文化和旅游部门发放的核准书,是否持有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或民政部门颁发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法人登记证书。

  家长应与培训机构依法签订规范培训合同,按照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公布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版》,对合同中双方权利和违约责任、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时间安排、收费金额及退费标准与办法等条款,逐项认真审查,仔细查看合同印章与培训机构资质名称是否一致,并妥善保管好合同文本。

  家长在合法权益受损时,建议及时向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投诉举报,文旅部门将配合教育等有关部门,对无证经营,违反培训内容、培训时间、培训人员、培训收费规定,违规举办竞赛及其他违法违规情况进行处理。(记者 张理想)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

安徽文旅厅提示:文艺类校外培训通过全国监管平台缴费

2023-03-23 10:29 来源:安徽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