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舟山港完成最大批次挖掘机滚装出口

2023年03月28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记者 魏一骏)3月26日,185台中国制造的大型挖掘机和近2000辆国产商品车陆续驶上靠泊在宁波舟山港梅西滚装码头的“礼诺底特律”轮,并于下午4时许随船出海前往欧洲,这标志着宁波舟山港完成迄今为止最大批次挖掘机滚装出口。

  当前,国际市场对工程机械的需求增加,中国制造工程设备迎来出口热潮。据了解,此次从宁波舟山港出口的这批国产挖掘机将被运往英国、荷兰等国家,服务于当地的基础设施建设。

  相较于商品车而言,工程机械滚装作业难度更大,且该批次挖掘机设备型号不尽相同,对作业要求也有不同。宁波梅东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浙江省首个专业化滚装码头,梅西滚装码头一方面加强与船公司沟通交流,获取设备相关信息,根据设备特性进行场地规划,定制专业卸车平台,充分保障设备卸车安全可靠性和装船便利性;另一方面,制定专项技能培训清单,组织作业人员分批开展理论知识、驾驶技能及绑扎技能等培训,切实满足不同型号挖掘机的作业需求,全方位提升整船作业效率。

  下一步,宁波舟山港梅西滚装码头将继续借助宁波制造业优势,不断拓宽货源渠道,扩充货物种类,助力更多中国制造出海。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宁波舟山港完成最大批次挖掘机滚装出口

2023-03-28 08:2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