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十大经济人物、领军企业揭晓

2023年03月30日 10:24   来源:江西日报   刘斐

  大江网/大江新闻客户端讯 (江西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斐) 3月29日,2022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2022江西年度十大经济人物及2022江西年度领军企业在南昌揭晓。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庄兆林出席发布会并为2022江西年度十大经济人物颁奖,为江西日报社“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宣传授旗。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了充分宣传和展示推动江西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力量,不断激发全省上下“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不竭动力,江西日报社、江西报业传媒集团联合省工信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国资委、省金融监管局、省工商联、省企联、省社科院、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0余家单位,共同组织实施了2022江西年度经济大事、经济人物、领军企业推荐发布活动。

  活动自今年1月启动以来,共组织推荐经济大事30多件、经济人物50多名、领军企业70多家,吸引3300多万人次参与网络互动。最终“全省GDP首次突破3万亿元,增速列全国第一”等10件反映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大事被评为2022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江西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和等10名优秀企业家被评为2022江西年度十大经济人物,新余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25家企业被评为2022江西年度领军企业。

  发布会上还同步启动了“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宣传。

(责任编辑:秦宇雯)

精彩图片

2022江西年度十件经济大事、十大经济人物、领军企业揭晓

2023-03-30 10:24 来源:江西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