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最近三天赣闽等地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2023年05月08日 09:00   来源:人民日报   

  水利部7日发布汛情通报,5月5日以来,我国江南大部、华南北部、西南东北部等地出现强降雨。受强降雨影响,江西、福建等地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3条河流超保、2条中小河流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

  汛情通报称,我国3月24日入汛以来,江河汛情总体平稳,南方部分地区发生暴雨洪水。全国面平均降水量7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6%,其中西北东部、华北大部、黄淮、江淮北部及湖北东北部等地偏多五成至两倍。部分中小河流超警。局部地区强降雨造成江西、湖南、福建、浙江、广东、广西等6省区50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较近3年同期偏多八成。

  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近期南方地区的暴雨洪水,特别是江西等地发生的暴雨洪水和突发险情,水利部及时派出工作组赴现场指导暴雨洪水防范应对、水工程调度和险情处置工作。

  《 人民日报 》( 2023年05月08日 04 版)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水利部:最近三天赣闽等地2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

2023-05-08 09:00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