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1138.4亿元!石家庄市3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年05月17日 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张晓超)今天,石家庄市举行2023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356个,总投资1138.4亿元,年度预计投资242亿元,平均单体投资规模3.2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280个,占比78.7%,总投资840.3亿元,占比73.8%。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平均单体投资规模和产业项目占比均为历年最高。项目涉及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先进装备制造、现代食品、现代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实现了五大产业全覆盖。

  作为此次集中开工活动的主会场,石家庄四药集团医药集成与创新发展示范产业园项目占地300余亩,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约150亩,主要建设创新制剂、新型制剂、高端仿制药、生物医药生产车间及生产配套设施。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年新增产值6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000余个,助力企业用3到5年时间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水准的医药示范产业园区。

  “近两年,我们企业研发创新进入集中收获期,今年以来已获批各类新产品26个,预计全年将有80多个新产品获批,项目开工建设将加快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石家庄四药集团执行总裁、工程管理中心总经理赵勇征说,项目将以“灯塔工厂”为目标,坚持高标准设计和建设理念,采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兼具的国际一流生产工艺、设施装备,做到5到10年不落伍。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争列省重点项目62项,总投资1576.7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29.9亿元,项目数量居全省第二;省市重点项目439项(含城市更新项目23项),总投资4236.5亿元,截至3月底,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369.4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34.1%。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常态化开展项目集中开工和观摩拉练活动,深入开展重点建设项目“强引领·增动能”行动,相继开工了一批投资体量大、产业业态新、发展前景好的重大项目,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一季度,石家庄市经济延续了稳快发展的良好态势,实现了良好开局,在全省经济发展绩效专项考核中,该市排名第一。主要经济指标延续稳定快速增长的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居全省前列,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15个月保持全省首位,重点项目加快建设对促进全市投资增长、支撑经济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石家庄市发改委二级调研员、重点办副主任闫书考表示,将进一步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强化担当、鼓足干劲,确保项目建设不断档、扩大投资不停步,努力以高质量的项目支撑高质量的发展。

 

(责任编辑:魏敏)

精彩图片

总投资1138.4亿元!石家庄市35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2023-05-17 09: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