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水资源利用问题 水利部约谈4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2023年05月26日 08:4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从水利部了解到,水利部近日对2022年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内蒙古、陕西、甘肃、新疆等4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所辖6个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进行了约谈。

  约谈通报了被约谈地区发现的超总量批准地下水、超许可水量取水、未经水资源论证审批取水许可、取用水统计或计量设施不规范等典型问题。

  约谈强调,要全面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履行好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管水治水的政治责任;加强问题整改,切实履行水行政主管部门主体责任,对水资源管理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和执法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仍未整改落实的地区将从严从重追责;举一反三,切实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督促各地依法强化全过程、全链条监管,切实传导压力,推动水资源管理水平提升。

  4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及所辖6个县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约谈为警示,深刻反省,对照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

  水利部监督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水利部将组织开展2023年水资源管理监督检查工作,推动地方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

就水资源利用问题 水利部约谈4个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

2023-05-26 08:41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