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雷政富、韩树明等24名重庆厅官因违法违纪落马

2014年01月17日 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1月17日电 (记者 蔡双燕)重庆市纪委监察局16日通报了2013年重庆纪检监察工作成果:2013年立案1753件,处分2052人,其中厅局级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6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254人。

  重庆市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陈杰称,2013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共33475件(次),立案1753件,处分2052人,其中厅局级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62人,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54人。严肃查处了北碚区委原书记雷政富、长寿区政府原区长韩树明、铜梁县委原书记高必金、城口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于少东、永川区委原常委董乃军等案件。

  陈杰称,2013年该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551件,处理878人,党纪政纪处分191人。市纪委对城口县原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少东大操大办儿子婚宴,秀山县原副县长、公安局长周雪峰公车私用及借女儿婚礼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金等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起到了震慑和教育作用。

  陈杰透露,2013年,重庆完成对15个区县和5家市属国有企业的巡视,发现了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32个,目前,已有6名干部被移送司法机关,其中厅级干部两名,17名干部受到了党纪政纪处理,对1名厅级干部、29名厅以下干部进行了组织处理。他表示,“3年内,将区县和市直部门及有关单位、市属国有企业、市属高等院校等巡视一遍,实现巡视对象全覆盖。”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