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山东(组长张文岳 副组长马瑞民)

2014年03月31日 09:3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近日进驻山东省开展巡视工作。3月29日上午,中央第四巡视组巡视山东省工作动员会召开。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张文岳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马瑞民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巡回督导组组长张柏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纪委监察厅、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省委、省政府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视办主任、巡视组组长列席会议。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山东省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3月29日—5月29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531-81280568,专门邮政信箱:山东省济南市202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250002。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山东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山东省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张文岳曾任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在2013年的两轮巡视中,他曾分别“挂帅”第六巡视组进驻贵州、第八巡视组进驻广东;马瑞民在第二轮巡视工作中担任第四巡视组副组长,巡视吉林省。

    张文岳简历  

  张文岳,1944年10月生,福建浦城人。大学文化程度。1967年9月参加工作。1965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68年在解放军4628部队军垦农场劳动锻炼; 

  1969年后任四川省地质局101地质队3分队、1分队技术员、工程师、地质组组长、矿区大组长,101地质队地质科科长;

  1980年任川西地质学校校长;

  1981年后任四川省地质局101地质队1分队队长兼技术负责人,川西地质大队2分队队长兼技术负责人、川西北地质大队副大队长、大队长;

  1983年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局副局长;

  1984年任四川省地质矿产局局长;

  1986年任地质矿产部党组成员、办公厅主任兼直属机关党委书记;

  1989年任地质矿产部党组成员、国家矿产储量管理局局长兼党组书记、全国矿产储量委员会副主任;

  1990年任地质矿产部副部长、党组成员;

  1995年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

  1997年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

  1999年任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兼自治区常务副主席;

  2001年任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

  2003年至2004年2月任辽宁省政协主席兼党组书记;

  2004年2月任辽宁省副省长、代省长、省长;

  2007年10月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省长;

  2007年12月22日召开的辽宁省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张文岳辞去辽宁省人民政府省长职务的请求;

  2008年1月 当选为辽宁省第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主任;

  2009年11月,中共中央决定,张文岳不再担任辽宁省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

  2009年12月26日被任命为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0年1月辞去辽宁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职务。

    相关:中央2014年首轮巡视选定京津等14地 三轮巡视遍及21省份   

    2014年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甘肃(组长杨松 副组长李宏) 

    项宗西任2014年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 负责巡视海南 

    2014年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福建(组长王正福 副组长佟延成) 

    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科技部(组长令狐安 副组长胡新元)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专项巡视中粮集团(组长朱保成 副组长王海沙)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河南(组长欧阳淞 副组长宁延令)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