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天津(组长王明方 副组长贺家铁)

2014年03月31日 10:0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1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近日进驻天津开展巡视工作。28日上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天津市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王明方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贺家铁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天津市工作2个月。巡视期间(3月28日—5月2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22—23343076,专门邮政信箱:天津市第402邮政专用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天津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规定由被巡视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据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王明方现任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贺家铁在2013年的两轮巡视中均担任第五巡视组副组长进驻重庆和云南。

    王明方简历    

    王明方,男,汉族,1952年11月生,黑龙江龙江人,1974年11月参加工作,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经济师。 

    1972年6月至1974年11月在黑龙江邮电学校市内电话通信专业学习,毕业后历任黑龙江邮电学校团委副书记、书记;

    1976年11月任黑龙江省邮电管理局工业处副处长;

    1980年5月任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市内电话局副局长;

    1983年6月任黑龙江省邮电管理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副厅级)(1982年7月至1984年6月在黑龙江省委党校党政管理专业学习);

    1985年4月任邮电部政治部宣传部部长(1980年9月至1986年7月在长春邮电学院函授电信工程专业学习);

    1988年12月任邮电部教育司副司长;

    1994年1月任人民邮电报社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

    1995年9月任安徽省省长助理;

    1997年12月任安徽省委常委,省长助理;

    1998年2月任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

    1999年10月任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

    2002年11月任省委副书记、省委秘书长(1999年10月至2003年5月兼任省直属机关工委第一书记);

    2003年5月任省委副书记;

    2011年1月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

    2011年2月任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

    2011年7月至今任安徽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2002年12月至2011年9月兼任省委党校校长)。

    中共十六届、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共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共九届省委委员。   

    相关:中央2014年首轮巡视选定京津等14地 三轮巡视遍及21省份    

    2014年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甘肃(组长杨松 副组长李宏)  

    项宗西任2014年中央第七巡视组组长 负责巡视海南  

    2014年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福建(组长王正福 副组长佟延成)  

    中央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科技部(组长令狐安 副组长胡新元)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专项巡视中粮集团(组长朱保成 副组长王海沙)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河南(组长欧阳淞 副组长宁延令)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责任编辑:彭博)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