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第五巡视组进驻全国工商联 组长马铁山 副组长桑竹梅

2014年12月01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五巡视组近日进驻全国工商联开展专项巡视工作。30日下午,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全国工商联工作动员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出席会议,党组书记全哲洙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五巡视组组长马铁山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桑竹梅及巡视组全体成员,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党外副主席,退出领导班子的两委人员出席会议。全国工商联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及直属单位班子成员,机关纪委和人事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马铁山指出,新一届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中央政治局常委会5次听取巡视情况汇报,习近平总书记均发表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指明方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坚决贯彻中央巡视方针,王岐山同志多次主持会议进行研究部署,与时俱进改进巡视工作。四轮中央巡视发现一批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和“四个着力”方面的突出问题,形成有力震慑。实践证明,新时期的巡视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结合的重要方式,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监督的重要抓手,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提供了有力支撑。

  马铁山强调,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从严治党的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管党治党建设党,保持政治定力,坚定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判断不能变,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不能变,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的高压态势不能变。中央巡视组将严格履行巡视监督责任,依规依法开展巡视,敢于动真碰硬,剑指专项重点问题,巡视出威慑力。

  马铁山指出,根据中央部署和要求,专项巡视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围绕“四个着力”方面的重点专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巡视组将抓住专项特点,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围绕一件事、一个人、一个下属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巡视,精准发现、定点突破。将深入查找问题,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重点人就是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重点事就是部门、企事业单位在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本运作、工程项目等方面反映突出的具体事项;重点问题是指行政审批权、执法权、人事权以及国有企业“三重一大”等方面存在的权力腐败问题。将着眼于管党治党、管权治吏,着力查找单位、行业、领域的腐败易发多发风险点,堵塞制度漏洞,扎牢制度篱笆,为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国提供有力保证。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专项巡视是中央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创新巡视方式的重大举措,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现实要求,是实现反腐战略目标的客观要求,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必然要求。做好这次专项巡视,是全国工商联党组与中央巡视组的共同政治责任,要充分信任、支持、配合、监督巡视组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党的观念,坚持党性原则,自觉接受监督,如实反映问题,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全哲洙强调,中央第五巡视组来我会开展专项巡视,是对我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的有力指导和推动,充分体现了中央对全国工商联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各级干部的爱护,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巩固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每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对党负责的政治意识、反映和提出问题的自觉意识,真诚接受巡视监督,如实反映存在问题,深入查找自身问题,把这次专项巡视作为接受警示教育、党性考验、实践锤炼的重要机会,作为提升思想境界、切实加强自律、锤炼良好作风的重要途径,本着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按照中央巡视组的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不夸大、不隐瞒、不回避、不遮掩,积极配合巡视组全面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要以中央专项巡视为契机,增强改革意识、创新意识、法治意识,认真加强和改进工商联工作。对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要主动接受、深入剖析,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对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桩桩有着落。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全国工商联工作1个月左右。巡视期间(11月29日—12月31日)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600809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2068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中央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全国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中国经济网地方党政领导人物库资料显示,组长马铁山在2014年首轮和第二轮巡视中任中央第三巡视组组长,分别巡视宁夏和青海;在2013年的两轮巡视中巡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和安徽。

    马铁山简历 

    男,汉族,1946年5月生,山西稷山人,1979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4年11月参加工作,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毕业,中央党校在职研究生学历。

    1964.11-1970.09陕西省咸阳市插队知青

    1970.09-1974.02陕西省咸阳造纸厂供销科干事

    1974.02-1977.07陕西省咸阳造纸厂子弟中学教师

    1977.07-1979.12共青团陕西省咸阳造纸厂委员会副书记、书记

    1979.12-1982.03陕西省咸阳造纸厂党办、厂办主任

    1982.03-1984.02陕西省委党校中青班学员

    1984.02-1984.08陕西省咸阳造纸厂厂长

    1984.08-1987.03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委书记

    1987.03-1988.11陕西省咸阳市委常委、经济工作部部长

    1988.11-1992.12陕西省商洛地区行署副专员

    1992.12-1995.08陕西省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副主任

    1995.08-1999.01陕西省榆林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其间:1997.09-1998.07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学习)

    1999.01-2000.06陕西省榆林地委书记

    2000.06-2000.12陕西省榆林市委书记(1997.09-2000.12在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

    2000.12-2001.09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1.09-2006.11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2006.11-2008.01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

    2008.01--2012.01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

    2012.2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

    中共十六大当选为中央纪委委员

    相关:十八大后50名省部级及以上高官落马 山西最多(表)  

    中央第一巡视组进驻南航集团 组长李宏 副组长刘实 

    中央第二巡视组进驻文化部 组长刘伟 副组长李熙 

    中央第三巡视组进驻环保部 组长吉林 副组长韩亨林 

    中央第四巡视组进驻国际台 组长马瑞民 副组长曾明子 

    中央第六巡视组进驻中石化 组长赵文波曾巡视山西 

    中央第七巡视组进驻中船集团 组长刘卒 副组长陈毓江 

    中央第八巡视组进驻中国联通 组长宁延令 副组长丁伯东 

    中央第九巡视组进驻中国海运 组长佟延成 副组长王平 

    中央第十巡视组进驻中国科协 组长叶冬松 副组长胡新元 

    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进驻中国华电 组长张化为 副组长刘立宪

    中央第十二巡视组进驻神华集团 组长董宏 

    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东风汽车 组长朱保成 副组长王海沙 

    2014年首轮13个中央巡视组基本情况(含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2014年第二轮13个中央巡视组基本情况(含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2013年第一轮中央10个巡视组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第二轮中央10个巡视组组长简历及联系方式  

    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打虎月历图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尹彦宏)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