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冯鸿昌当选福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

2015年06月11日 16:24   来源:厦门日报   

  人物名片>>

  冯鸿昌,男,36岁,中共党员,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2010年获全国劳动模范。2012年当选中共十八大代表。2014年获“中华技能大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5年当选为福建省总工会副主席。

  冯鸿昌(左一)在工作中。

  10日下午,从福建省工会十三届一次全委会上传来喜讯: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高级技师冯鸿昌全票当选为本届福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据了解,来自生产一线的全国劳动模范当选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在全省尚属首次。

  冯鸿昌对这个新身份有着怎样的规划和企盼?昨日,记者连线采访了在福州参加会议的冯鸿昌。

  成长路:感谢工会大学校

  “我的成长,离不开工会、公司长期以来的关心、爱护和培养,也感谢身边同事的帮助和支持 。”刚刚当选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的冯鸿昌说。

  2002年,冯鸿昌参加了厦门市第七届职工技术竞赛,一举获得“技术状元”。工会组织的岗位练兵和技术比武,给了许多像冯鸿昌一样的来厦员工成长的平台,让他们依靠技术也能成才。多年来,冯鸿昌刻苦学习,相继获得电大自考大专文凭,取得高级钳工、计算机操作员等数十个职业资格证书。2007年,他通过厦门市高技能人才认定,被确认为高级技师。2010年,他还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4年,冯鸿昌荣获“中华技能大奖”,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此奖项被誉为我国产业工人的“诺贝尔奖”,19年来福建省仅有4人获得。冯鸿昌表示:“厦门这座城市很温馨、很包容,对外来员工的政策也很好,尤其是工会对职工的服务也很到位。正因为有了这份正能量,厦门的产业工人才能在各种舞台上绽放光彩,创造佳绩。”

  新定位:传递基层职工声音

  当选后,冯鸿昌难抑心中激动之情,同时又深感责任重大。他说:“当务之急是加强学习。要尽快熟悉和掌握工会工作业务知识,才能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从基层一线的普通劳动者到省总工会领导班子的一员,这是工会组织对劳模的一个极大尊重和肯定。冯鸿昌说,“我来自基层一线,是一名普通的劳动者,对职工的所思所想、所急所盼更为了解。当选后,我将从为基层一线职工服务方面入手,重点推动解决来厦务工人员工资拖欠、提高福利待遇等问题,把职工群众的意愿和诉求更准确、更直接地反映上去。同时发挥好劳模创新工作室在科技创新、技术研发等方面的领衔带头作用,为建设“美丽厦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记者 江海苹 通讯员 李剑婷 王星乐)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