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地矿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文被"双开"(图|简历)

2015年06月26日 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茂名6月26日综合报道 据安徽省纪委消息:日前,中共安徽省纪委对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原党委书记、局长李学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李学文在担任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严重失职,造成巨额国有资产损失。

  李学文的上述行为已经严重违纪违法,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经移送司法机关办理。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规定,中共安徽省纪委、安徽省监察厅审议并报中共安徽省委、安徽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给予李学文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李学文简历

    李学文,1958年11月出生,1982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无棣县人,1982年1月从山东矿业学院煤田地质与勘探专业毕业,1998年10月至2002年7月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区)先后完成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进修和矿业工程专业学习,获得工程硕士学位。

    1978年3月至1982年1月在山东矿业学院地质系学习;1982年1月至1996年8月,先后任煤炭部地测队地质组长、团委书记,煤炭部地质局党委组织部干事、团委副书记、书记,中国煤田地质总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1996年8月至2002年1月,任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2002年1月至2011年12月,任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1年12月任安徽省煤田地质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4年7月,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