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劲松、李小平、周少方、杨文虎等6人被终止云南省人大代表资格

2015年07月30日 17:54   来源:云南日报   

  30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的报告。

  曲靖市选出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昆明市委原书记高劲松,已被省纪委立案审查,2015年7月7日曲靖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决定罢免高劲松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普洱市选出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临沧市委原书记李小平及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云南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原书记、副董事长周少方,均被省纪委立案审查,2015年7月7日普洱市第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决定罢免李小平、周少方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大理州选出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杨文虎,已被省纪委立案审查,2015年7月8日大理州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定罢免杨文虎的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曲靖市选出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沾益县委原副书记、县长吕连松,因违纪,2015年4月28日曲靖市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决定接受吕连松辞去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昆明市选出的省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晋宁县水务局原局长范雯花,因涉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罪,2015年6月23日昆明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决定罢免其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

  依照代表法的规定,高劲松、李小平、周少方、杨文虎、吕连松、范雯花的代表资格终止。

  现在,云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实有代表618人。

  云南日报记者 瞿姝宁

  相关:北京市朝阳区委书记程连元调任昆明市委书记(图|简历) 

    云南近期党政领导人事变动 

    云南各地市(州)书记、市(州)长名单+简历 

    大同太原等地书记落马 盘点被查处的地市党政"一把手"(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