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受贿案一审宣判 获刑12年

2016年01月20日 10:49   来源:法制网   

  法制网北京1月20日讯 记者周斌 见习记者李豪 1月20日,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杨刚受贿案,认定被告人杨刚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一百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1998年4月至2012年下半年,被告人杨刚利用其担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事厅党组书记、副厅长、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副主席、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产品经销、获取开发项目、工作调动、职务升迁等方面提供帮助。2008年2月至2013年8月,杨刚直接或者通过其妻贾英、其子杨讴嘉非法收受他人给予的人民币1216.47万元、美元1.1万元及价值人民币155.71796万元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379.2765万元。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杨刚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案发后,杨刚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赃物,认罪悔罪,对其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大老虎陆续被打 十八大以来88名省部级及以上官员落马 

    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名单 山西最多(表)  

    全国政协经委会原副主任杨刚受审 涉受贿1379余万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