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欧青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6年01月28日 18: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8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对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5起问题是: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欧青平2014年至2015年先后3次违规组织、参加公款宴请活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赔应由个人承担的宴请费用

  最高人民法院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副所长曹守晔出具虚假调研证明,违规公款报销个人2014年春节期间到海南的交通、住宿等费用,受到党内警告、记过处分。

  广东省中山市委常委、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翠亨新区党工委书记侯奕斌2015年春节后同意组织并带头参与由私营企业主承担费用的开年聚会宴请活动,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上海市农委农机安全监理所所长夏海荣2015年春节前违规组织在休闲农庄召开年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参加对象范围,超标准安排用餐,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山东省寿光市广播电视台副台长陈炳忠2015年春节前收受所在单位中层干部所送购物卡及礼品券,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欧青平等人置中央三令五申于不顾,在党的十八大后、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后,仍然我行我素,是典型的顶风违纪行为,必须受到严肃处理。

  中央纪委有关负责人强调,春节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继续紧盯年节假期,对不收手不知止、顶风违纪的有多少就处理多少,并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不敢、知止的氛围。要密切注意不正之风的新动向、新表现,查找隐形变异的“四风”,越往后执纪越严。对履责不到位的要坚决问责,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真正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