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市政协原副主席魏万林被开除党籍 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

2016年01月28日 18:26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兰州1月28日综合报道(彭博) 据甘肃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对嘉峪关市政协原副主席魏万林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魏万林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法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其中,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执法活动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和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魏万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魏万林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退休金和其他退休待遇;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魏万林简历

  魏万林 男,汉族,195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甘肃皋兰人,出生地甘肃皋兰,在职大学学历。

  1973.11——1979.01 酒泉地区公安处消防大队民警

  1979.01——1983.10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书记员

  1983.10——1984.01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

  1984.01——1988.12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

  1988.12——1997.04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刑检科副科长、办公室主任、法纪科科长、副处级检察员、检察委员会委员

  1997.04——2000.03 嘉峪关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

  2000.03——2005.06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正县级)

  2005.06——2014.01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党组副书记、检察委员会委员

  2014.01——2015.10 嘉峪关市政协副主席

  2015.12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