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第5名"老虎"郑玉焯落马 系该省第3名涉拉票贿选高官

2016年08月26日 14: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综合报道(尹彦宏)昨日,辽宁省委公布关于巡视“回头看”整改情况的通报。通报称,将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违纪案件。今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搞拉票贿选,授意他人做工作拉票。郑玉焯是十八大以来继陈铁新、王珉、王阳、苏宏章之后辽宁省第五名被查的省级高官。

  2014年7月,时任辽宁省政协副主席的陈铁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组织调查,成辽宁首虎。

  今年3月4日,全国两会刚刚启幕,官方就发布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王珉被查时,距离其卸任辽宁省委书记一职,尚不足一年。

  3月16日,在全国两会落幕之际,官方发布消息称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被查。

    而仅仅又过了20天,4月6日,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落马。

    十八大以来多名高官涉“拉票贿选”被查处,目前各省份陆续进入换届阶段,对选举中的违纪行为打击力度越来越大。记者注意到,辽宁这5名落马高官中,王阳、苏宏章、郑玉焯3人均涉在选举中搞拉票贿选。此前的8月10日,官方对王珉的通报中称其对辽宁省有关选举发生拉票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

    郑玉焯简历

    郑玉焯,男,汉族,1955年11月出生,1975年参加工作,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学士学位,会计师。 

    历任辽宁省交通厅公路管理局副局长、局长   

    1995年任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党组成员   

    1999年任辽宁省交通厅副厅长、党组副书记   

    2002年12月任辽宁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副厅长   

    2003年04月任辽宁省交通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0年09月任辽宁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 

    2013年1月30日当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2016年8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相关:

    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玉焯被双开 索要财物、拉票贿选

    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被"双开" 对贿选问题负有主要领导责任

    辽宁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苏宏章被双开 搞拉票贿选、钱色交易等

    辽宁省人大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被"双开" 搞拉票贿选

    十八大后落马省部级及以上高官名单 山西最多(表)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