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州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周章新被"双开" 参与赌博活动(简历)

2017年03月06日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6日综合报道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经广东省委同意,广东省纪委对梅州市委原常委、宣传部长周章新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周章新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和搞迷信活动;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赌博活动,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个人决定以单位名义将公款借出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犯罪。

  周章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议审议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周章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周章新简历

  周章新,男,汉族,1966年12月出生,广东梅县人,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1987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年9月后,在嘉应教育学院政治 专业学习, 大专毕业;

  1987年7月后,任梅县教师进修学校教师、团 委副书记 (其间:1988.05-1990.07借调梅县教育局教育股,1988.09-1991.07在华南师范大学政法系政治教育专业学习,大学毕业);

  1990年7月后,历任梅州市政府调研室科员、副科长、科长、副主任;

  1998年6月后,任梅州市委政策研究室经济科科长 (其间:1996.09-1999.07在广东省委党校经济学专业学习,研究生毕业);

  2000年3月后,任梅州市委办公室副主任、市委副秘书长;2002年12月后,任中共蕉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

  2003年3月后,任中共蕉岭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副县长、代县长、县长,2005年8月起主持县委工作(其间:2004.09-2004.12在广东省委党校培训部中青一班学习);

  2005年12月,任中共蕉岭县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

  市委五届委员,市第四、五、六次党代会代表。

  2016年6月,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