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正清被开除党籍 违规组织全员创收

2017年07月25日 07:5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中国经济网益阳7月25日综合报道 据湖南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益阳市委批准,益阳市纪委对益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陈正清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陈正清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并授意销毁、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任人唯亲,用人失察,致单位政治生态遭到严重破坏;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组织全员创收并获取业务提成,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在下属单位报销个人费用,违规获取策划费、发行费、会务费;违反生活纪律,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利用职务便利,在为他人升迁、提高待遇上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利用职权以广告费充抵个人住房装修款方式侵吞公款。

  陈正清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思想道德滑坡,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参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益阳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益阳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陈正清开除党籍、行政撤职(降为科员)处分;撤销陈正清益阳市第六届政协委员、常委资格;收缴其违纪违规所得。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