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赵建国被"双开"

2017年09月28日 17:1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8日讯 据天津市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天津市委批准,中共天津市纪委对天津市滨海新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主任赵建国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赵建国违反政治纪律,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的十八大后,多次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主责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干部选拔任用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钱款。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活动;利用职务影响低价购买房屋;违规配备公务用车。违反工作纪律,私自留存干部选拔任用和纪律审查资料。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公共财物占为己有,涉嫌贪污犯罪;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赵建国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不坚定,党性不纯,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天津市纪委审议并报中共天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赵建国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伊一)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