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昊融集团原董事长徐广平被开除党籍 借其子结婚收受礼金

2017年10月17日 09: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长春10月17日讯 据吉林省纪委网站消息,日前,经中共吉林省委批准,中共吉林省纪委对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原董事长徐广平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徐广平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漠,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旅游,违规使用公车,收受礼金;违反组织纪律,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借其子结婚之机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与他人共同侵吞公司利息款,以单位名义送给他人巨额资金,涉嫌犯罪。审查中还发现徐广平其他涉嫌犯罪线索。
  徐广平的行为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经中共吉林省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徐广平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徐广平简历
  徐广平,男,1956年1月生,汉族,吉林省敦化市人,大学学历,1974年6月参加工作,1984年10月入党。
  历任:1999年2月任吉林镍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经理,2000年12月任吉林镍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2001年4月任吉林镍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3年1月任吉林省冶金国有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吉林镍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6年1月任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3月任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09年6月任吉林昊融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4年12月任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7年5月吉林省国资委免去其吉林昊融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
  2017.06 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审查。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地方人事报道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更多中央人事任免请见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