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概念引股市楼市上涨 专家:确有实在利好

2013年09月12日 17: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2日讯 上海自贸区方案获批后,自贸区概念股涨势凶猛,上海楼市也被热炒。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部副主任白明在接受中国经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股市、楼市的反映不完全归于市场作用,也有炒作因素。

  据媒体公开报道,上海自贸区概念股给上海本地股带来的一波强劲行情,部分龙头股一周就涨了60%。另据消息称,受自贸区利好持续发酵影响,上海自贸区周边房价持续看涨,个别房价甚至一夜涨近10%。白明告诉记者:“中国的楼市、股市遇着题材,必炒一把。”他将之称为“中股楼现象”。

  上海自贸区概念被热炒也势必引发股市、楼市的上涨。“这种上涨是一种综合的涨,既有炒作的因素,又有市场的必然性。”白明如是说。他表示,中国股市沉淀了很久,一直处于低迷状态,有其本身的反弹需求;同时自贸区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也会促“两市”抬头。

(责任编辑:王姣雁)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