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9月26日在无锡举办

2013年09月27日 11: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无锡9月27日讯(记者薛海燕 陈莹莹、通讯员吴爱梅)9月26日到28日,第四届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在江苏无锡举行。物联网的应用、商业模式研讨以及物联网企业的发展,成为本届博览会最大亮点。相关人士称,这标志着中国物联网产业开始由前期科技研发转向市场应用,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拐点。

  自2009年无锡建设“感知中国”中心以来,无锡作为中国物联网产业的代表城市、示范区,制定出台了科技创新、产业倍增、行业应用、金融服务、载体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意见和配套措施,布局建设了38个物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实现了物联网技术创新链的全覆盖,物联网产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相关数据显示,四年来,来无锡创业的物联网企业数量以每年30%的幅度增长,无锡物联网产业年营销额增长更超过40%,仅今年上半年,无锡的物联网核心企业产值就达到了438亿元。此次博览会上,还将有12个总投资超过18亿元的项目将签约。

  无锡经信委主任高亚光说,经过四年的发展,无锡的物联网产业已进入由到量变到质量重要阶段。

  无锡物联网的蓬勃发展只是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缩影。9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2012年中国物联网产业市场规模已经达到3650亿元,专家预计2013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4896亿元,未来三年市场增长率将保持在30%以上。

  同时,博览会发布的《2012-2013中国物联网发展年度报告》提要则显示,2012年以来中国物联网在智能交通、移动医疗、远程监控等领域成果显著,涌现出一大批成熟产品。截止到今年8月已经有22个大中城市规划文件中,明确提出建设智慧城市。

  届于物联网产业这一发展现状,主办方将第四届物联网博览会主题确定为“创新商业模式,拓展应用市场”。博览会期间,不但有物联网最新技术成果展示,还专设了无锡示范区首届物联网十大应用案例展区,集中展示的十个物联网实际应用,涉及医疗、家居、交通、安防等九大领域。

  同时,博览会还分设了物联网商业模式论坛,包括物联网领域著名专家学者、物联网企业界精英、跨国公司高层、风险投资机构资深人士等一批具有极高业界影响力和权威性人士将就物联网企业的发展发表精彩演讲。

(责任编辑:宋雅静)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