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关村获批筹建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2013年10月15日 11:1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北京中关村获批筹建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记者刘松柏

  今天是世界标准日,国家标准委宣布批准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关村),这是中国首家获批筹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基地建设由北京市标准化研究院(中关村标准创新服务中心)承担,筹建期为两年。

  在当日举行的纪念世界标准日暨中国标准开放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表示,中关村高新技术产业密集,创新资源优势明显,标准化工作基础扎实,为进一步推进技术标准与科技创新、产业升级协同发展,促进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市场化,增强中关村自主创新能力,筹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中关村),国家标准委将在标准制修订、标准化科研、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标准信息资源、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截至2012年底,中关村企业参与制修订的标准共4471项,包括国际标准103项,国家标准2566项,行业标准1677项,地方标准125项。标准创新已经成为中关村自主创新重要组成部分,成为中关村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中国世界标准日的活动主题是“标准助推改变,标准服务百姓”。活动期间,国家标准委在全国各地组织举办系列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举办标准化知识大讲堂,赠送消费者标准图书逾万册。

(责任编辑:袁霓)

商务进行时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