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天然气管网建设提速

2013年10月29日 09:27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周骁骏 童政

  未来几年,广西将投资约610亿元,加快建设天然气入桂支线、地级市专供管道、县级支线、城区管网及附属设施,构建多气源、多层次、与全国联网的安全稳定供气格局。日前,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广西县县通天然气工程规划》和《广西县县通天然气工程总体实施方案》。按照计划,到2017年年底,广西将实现全区各县送达天然气。

  由于长期以来缺乏气源,广西是我国利用天然气较少的省份之一。2012年,包括县级区域在内,全区只有22个城市利用天然气,供应量为2.32亿立方米,用气人口也仅为141.06万人。初步预计,2013年全区天然气需求量为14.3亿立方米,到2017年,这一数字可达到80.0亿立方米,2020年将突破百亿立方米。

  据了解,天然气入桂主干管道主要是西二线广南支干线和中缅天然气管道,全长共661公里。去年年底,西气东输二线广南支线建成投产,让南宁、贵港两市今年初率先实现通气。

(责任编辑:秦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