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增加城际铁路运量迎“端午”

2014年05月29日 18: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5月29日讯(记者乔雪峰、通讯员李红红 郭永刚)因为今年端午小长假高速公路不免小客车通行费,预计中短途旅客选择火车出行比例加大,呼和浩特铁路局采取增开临客、加挂车辆、硬卧代硬座、票额套用等措施,千方百计满足内蒙古百姓出行需求。

  据了解,今年“端午”小长假铁路运输期限为5月30日至6月2日,共4天。客流将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旅游客流以北京、西安等地为主,短途客流以集宁、包头、鄂尔多斯等方向为主。由于今年端午小长假后正逢高考,将对学生流出行产生一定影响。

  根据小长假期间客运市场规律性变化,呼铁局5月30日至6月2日将加开呼和浩特至集宁南L7901/2次临时旅客列车一对,对管内T6305/6次、T6307/8次、T6309/10次三对城际特快列车扩编加挂硬座车一辆,对包头东至乌海西6851/2次、包头至大同6055/6次旅客列车加挂2辆硬卧代硬座车辆,全力做好端午小长假期间的旅客运输工作。

  端午小长假期间,呼和浩特、包头、鄂尔多斯等地拥有蒙古风情游、草原风光游、农家游、牧家游、工业游等品牌游,而内蒙古特有的一些民间习俗,比如吃凉糕、挂艾草、系五彩线、糊葫芦、品奶酒、看赛马、篝火、剪羊毛比赛等,铁路便捷的出行环境,必将吸引众更多的百姓感受草原上的端午节,体验休闲度假游的乐趣。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