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打造千亿元锂产业基地

2014年07月02日 15:2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7月2日讯(记者马玉宏)围绕盐湖锂资源开发、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储能电池和动力电池等新兴产业,到2020年,青海将构建起千亿元规模的锂产业链。

  柴达木盆地拥有丰富的盐湖锂资源。勘测数据显示,这里氯化锂资源的保有储量超过了2200万吨,约占全国盐湖锂资源储量的83.4%、世界卤水锂资源储量的三分之一。随着盐湖卤水提锂技术的日渐成熟,2010年以来,青海先后引进了全球最大的聚合物锂电池供应商—新能源(香港)科技有限公司、北大先行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一批拥有一系列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成果的企业,从事动力及储能锂离子电池、动力及储能正极材料等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根据《青海省新材料产业调整和振兴实施意见》和相关产业发展规划,“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以盐湖碳酸锂产业为基础,青海拟定了总投资规模达1450亿元的锂产业发展规划,着重发展从锂离子正极材料、电池负极材料、电池配套产业到电池成品的完整产业链条。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