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强力推进旅游基础建设

2014年07月07日 11: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7月7日讯(记者马玉宏)根据旅游中高端游客增多,需求呈现多样化,更加细节化的状况,青海强力推进旅游基础建设,提升服务档次。今年1月至6月,旅游总投资达到60.3亿元,省内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先后落成。

  今年以来,青海在加快贵德、互助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藏医药博物馆群、互助土族故土园、金银滩-原子城5A级景区建设的同时,景区、酒店、游客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被推进,新建和续建的星级酒店达到28个。旅游文化融合发展成为一大亮点,今年,全省推进“一条街、一个屋、一台演出、一面墙、一本书”五进景区工作。目前已有74家3A级以上景区的75%完成了“五进”景区工作。举办青海文化旅游节,陆续推出8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加快推进乐都瞿昙寺、民和喇家遗址、西部土族民俗文化村、贵德松巴民俗村、海北民族风情文化展示园、格萨尔文化走廊等文旅项目建设。推出《古道传奇》等旅游演艺节目,遴选10个村镇申报国家级旅游名镇(村)。全省14个镇、7个村已被省政府授予首批省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254座旅游厕所已修建完成,今年重点推进公路交通干线、重点景区和星级乡村旅游点旅游厕所建设。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