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加大惠农政策实施力度

2014年07月15日 2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宁7月14日讯(记者马玉宏 石晶)记者从青海省农牧厅获悉,截至6月底,全省财政已安排农牧业发展资金8.83亿元,重点支持设施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培育、产业化发展等。目前已下达资金8.16亿元,占安排资金总量的92.4%。

  今年上半年,青海持续加大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实施力度。从农牧业补贴资金总量看,在实施农作物、畜禽、牧草、水产良种和农机具购置补贴的基础上,安排资金6000万元,建立了露地蔬菜种植补贴机制,对30万亩露地蔬菜种植进行补贴。采取补贴资金与粮食生产挂钩政策,将种粮农民直补及农资综合补贴标准由去年的每亩75元提高到今年的100元,使各类补贴资金达到5.86亿元。新增了冷水养殖保险,保险品种由去年的13个增加到14个。全年计划承保大田作物229万亩、温棚2.1万栋、能繁母猪5万头、奶牛2万头、育肥猪10万头、牦牛32.26万头、藏系羊45.37万只、冷水养殖3.3万立方米,补贴资金1.27亿元。财政支农资金投入总量的不断增加,在有效提升农牧业提质增效的同时,调动了农牧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袁霓)

精彩图片